橘子鸡腿

【周叶】学长是个混帐怎么办 5

  表面羞涩天然黑之周学弟 X 四处撩人反被攻之叶学长
 
  混帐学长撩了就跑怎么办?把他干到跑不动。

  有私设,神展开,逻辑死。纯属YY,仅供娱乐。

——————正文分割线——————

  树林里静得像什么都死去了一般,夜沉沉地铺下,烟草气息成了黑夜的添加剂,暧昧地萦绕在两个人的鼻端。叶修的视线越过周泽楷的肩膀,穿过头顶黑黢黢的交错的枝叶,散落在被切割得四分五裂的天空。良久,他缓缓地伸手,推开了周泽楷。

  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周泽楷顺从地放开了他。

  “大晚上的怎么还不回家?”叶修故作轻松地问,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个人臆想出的幻境,他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我先走了。”
 
  仓皇离去的步伐被人强硬地打断,叶修低头看了看周泽楷拽住自己的手,绷起的肩膀垮了下来,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小周,”他的声音里有浓浓的疲惫,“轻点儿,你弄疼我了。”

  周泽楷不知所措地松开了手,眼睛却牢牢地盯着叶修,生怕他一言不合再次转身离去。

  “别这样看着我,我不走。”叶修突然笑了一下,伸出手盖住周泽楷的眼睛,“眼睛这么大,晚上看着怪吓人的。”

  周泽楷突然说:“可以告诉我。”

  叶修“嗯?”了一声。

  “有什么麻烦、不开心,找你,你说的。”周泽楷慢慢地说,叶修放下手,双手插袋地斜靠在桌子上,想了想。

  “嗯,我确实说过。”

  “你也是。”朦胧的灯光将树叶的剪影投射在周泽楷脸上,他的眉眼因此像极了落在纸上的水墨画,一点一滴的情绪从眼角眉梢蔓延开:“难过,告诉我。”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他别开目光,像不忍直面,也不敢直面周泽楷袒露无疑的情感,最终,还是勉强笑了笑:“为什么呢?”

  不等周泽楷回答,他漫不经心地说:“告诉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呢?你能帮我什么?”

  不,不要这种敷衍防御的态度。像是有人在心脏挖了个口子,灌进了灼热的岩浆,一瞬间周泽楷痛得呼吸几乎要停止了——他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一切都独自扛在肩上,叶修有什么困难,知道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他们可以一起面对。

  “都可以。”声音干涩地从嗓子眼里挤出,周泽楷说:“你需要的话。”

  如果你需要,无论什么,我都可以帮你。

  “真是小孩子啊。”叶修笑了笑,低头掏出烟盒,顺手在石桌上敲出一根烟,也不点火,只在随随便便夹在指间:“你怎么知道你能帮得上我?你怎么知道我说出口后你就会帮忙?别太理想主义了,年轻人。”

  “你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略有交集,就代表我愿意让你涉足我的生活了吗?”

  周泽楷一动不动地站着。

  只是略有交集吗?

  叶修的眼睛隐没在鼻梁和眉骨带来的阴影里,大脑好像分成了两半,一半冷漠而肆意地控制他说出伤人的话,一半心惊胆战地观察着周泽楷的反应;一边冷静地告诉他:“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一边疯狂地拷问他:“你的良心呢?”

  大概是被狗吃了。叶修自嘲地想。他不知怎么地想起了学期伊始经过一对高一新生时的场景,两个人闲聊的只言片语飘进耳朵,本是语意凌乱的几句话,按理说根本就不会引起任何人注意,却在午夜让他从床上惊醒,越想越悚然。
 
  他当即加入最方便调查的校检部,按照记忆,顺藤摸瓜,终于将调查范围缩小到高一二班。在此期间,随着线索的积累,隐藏在迷雾后的真相愈发令人心惊,在与刀哥的正面对峙后,他上报了学校。

  “……高一二班?”新上任的校领导推了推眼镜:“校园暴力?控制舍友?殴打虐待?这位同学,你有证据吗?”

  “暂时还没有证据。”叶修说:“我和疑似受害的同学聊过了,他应该是遭到了加害者的威胁,虽然很害怕,但不敢说出真相。”

  “行。”校领导耐着性子问:“那我问你,你觉得加害者是谁啊?”

  “方晋,绰号‘刀哥’。”

  “一派胡言!”校领导突然情绪激动地一拍桌子,叶修眉角跳了跳,就见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弯下腰来,指着自己鼻子怒道:“诬告同学,暗中打听隐私,高三了还不好好学习,成天搞些歪门斜道!我们学校的升学率就是被你这些败类拉低的!”

  “老师!请您就事论事!”叶修霍地从椅子里站起来,目光沉沉地逼视着校领导,在对方又惊又怒的眼神里冷静地说:“我和高一二班的班主任也谈过,他直言近来班里几名同学精神状态比较异常。巧的是,这几位同学的名字和我的‘疑似受害者’名单完全重合,都是方晋的舍友,且最近几人手腕脖颈上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淤紫伤痕,然而在班主任找来他们询问情况时,这些同学都众口一词地表示‘伤痕来源于宿舍内的打闹’,使班主任也非常诧异。老师,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结合我收集的其他种种线索,现在‘方晋同学对舍友实施校园暴力’已经成为了一个完全可能的选项,即使只是为了这几名受伤同学的安全,我们也应该调查清楚他们宿舍的情况,直到彻底排除这个选项。”

  “学校这么多的事,谁管你这种摸不着边的猜测?”校领导额上反射的油光和他眼里冷酷闪动的光互相呼应,他极为不耐地一挥手:“鬼知道你是不是因为嫉妒方晋同学不用遵守校规到我这诬陷他?我告诉你啊,人家家里给咱们学校捐了新的多媒体设备,学校对他有特别的优待——人和人生来就有差别,你嫉妒也嫉妒不来。”

  偌大的办公室忽然安静下来,忽然,指骨拧动的“咯咯”声在寂静中森然响起。

  校领导:“怎么?你想造反了?”

  叶修松手,握拳,再放松,一套动作完成后,他一字一句地说:“您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管好你自己吧!”校领导嘲弄地说,端过桌上的茶杯呷了一口,“与其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想想怎么提高自己成绩。”

  他坐了个送客的手势。

  叶修转身就走。

  “等等!”校领导突然又想起什么,叶修的身影定在门口,房内传来警告的声音,不用回头就能想象出校领导的姿势:舒舒服服靠在真皮坐椅中,纡尊降贵地说着告诫的话:“你自己搞事就算了,要是敢带上别人,叫我发现了,你和你的同伙一起给我滚回家,学校里容不下你们这些道德败坏的学生!”

  ……

  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也可能只是黑夜有特别的神秘力量,光线昏暗的小树林里,两个人无言的对抗中,往事如走马灯般地在叶修脑海里过了一遭,他伸手进口袋,摸出打火机,打了几次火,手却颤抖得没点着烟。

  一只手从他手里取走了打火机。

  “有害。”周泽楷说。

  “我不知道?”叶修嗤笑了一声,索性过嘴瘾似地把没点着的烟叼进嘴里,抱臂坐在桌子上,脊背微微弯着。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是多么意气风发啊。在周泽楷的瞳孔中,眼前佝偻的侧影和讲台上挽起袖子擦黑板的身影交错重合,那一日明媚至晃眼的大片阳光和此刻黑暗的场影糅合在一起,最终,如同墨汁在宣纸上倾倒,无边的黑色将阳光吞噬。

  “要是……要是我再坚决一些就好了……”良久,叼烟的男生自嘲般地笑了笑。

  “不怪你。”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此刻他能给予的,只有苍白的语句。

  太暗了,太冷了,时刻不知走到了哪里,风从树林中穿梭而来,寒意侵肌蚀骨,冬天早已来了。

  “啧,这么晚了,快点回家吧。”叶修终于失去了对“两个人进行无营养对话”的兴趣,挥挥手:“快回家快回家,刚刚是我话说重了,但意思不差。小朋友,世界很可怕,听哥哥的话,早点回家。”

  “你问为什么。”周泽楷说。

  叶修挑眉,露出点不耐的神情:“嗯?”

  “为什么把难过告诉我。”周泽楷字字清楚地说,“因为,我喜欢你。”

  叶修的表情毫无变化。

  “就这样?”他轻佻地说,用他那套最游刃有余的方式回答道:“行,我知道了,不过,我喜欢女孩子。”

  轻松得像之前有过无数次演练。

  在遇到你之前,我也以为我是直的。直到遇见你,我才发现——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性别,而是因为,你是你。

  这些话,周泽楷永远不会和叶修说。

  他只能动作僵硬地转身,在事态彻底失去控制前,一个人离去。

  他不喜欢他,光这一点,就足以令人痛彻心扉。

  叶修独自坐在黑暗里,目送着周泽楷离开,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才怕冷似的抱起胳膊。
 
  或许,可能,大概,两个人比一个人好。但他不能害了他。

————————
私设:年轻的叶神是个略微中二的少年?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