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鸡腿

【周叶】学长是个混帐怎么办 6

  表面羞涩天然黑之周学弟 X 四处撩人反被攻之叶学长
 
  混帐学长撩了就跑怎么办?把他干到跑不动。

  有私设,神展开,逻辑死。纯属YY,仅供娱乐。

——————正文分割线——————
 

  高一二班跳楼男生事件在学校仅仅激起了一阵浪花,这件事很快被忙碌的师生们选择性淡忘。清宿舍任务有序地进行,男生的父母一件一件收拾着儿子的遗物。死者生前居住的宿舍大门洞开,装修独特的六人寝展露无疑。监狱式的设计,铅灰色的壁纸从地面贴到天花板,除了一张床位的生活用品格外豪华,另外五张床位统一的被套床单,床栏上贴着号码牌。

  “这是我们典狱长在开学时出钱装修的。”宿舍里一个学生开玩笑似的向别人解释:“大家都相处得很好,住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
 
  装修风格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死者的遗物被一一清点,枕头下,翻出一份遗书。

  “对不起,辜负你们了。”

  短短的遗书让这几日校园内流传的阴谋论式的“他杀说”不攻自破,这件事眼看着快要告一段落。高三十二班的教室里,叶修摆弄着一张准考证,神情若有所思。

  “还在想那件事哪?”叶修的兄弟凑过来,大剌剌地挤着叶修坐下,“高一小孩承受不了压力,证据确凿的自杀,官方都公布了,你还不信?”

  “魏琛,你听说过‘斯坦福监狱实验’吗?”叶修把准考证翻了个面,被魏琛大惊失色地伸手截住:“最近有考试?我怎么不知道!”
 
  准考证被拿到眼前,一寸证件照里的男生眉清目秀,个人信息栏里,姓名、班级、住址一览无余,赫然是那位跳楼而死的同学。

  魏琛吓得手一抖,准考证脱手飞出,叶修呆了一下:“怎么了老魏?肾虚?”
 
  “卧槽吓死我了,你拿这个干嘛?晦气不晦气!”魏琛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在收发室领的,寄件人写了个假名字,说不定就是原主发的。”叶修说,“你还没回答我呢,听说过没?”

  “好像有,”魏琛犹豫地说:“是那个心理学教授打造模拟监狱并征集正常人扮演狱警和囚犯的实验?结果所有人都深陷角色无法自拔,导致实验不得不提前中止?”

  “对。”叶修竖起大拇指,“看不出来你懂得还挺多,我本来还想给你扫盲来着。”

  “滚滚滚。”魏琛嫌弃地说:“所以怎么了?你该不会怀疑人高一寝室里搞这个吧?哎哟我去,人家就是寝室风格后现代了一点,特立独行了一点,你也不至于想到这上头去啊!”

  “你懂什么后现代?”叶修吐槽,在魏琛呲牙咧嘴的辩白中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对,我就这么怀疑,他们在寝室所实行的,很可能就是类似的制度。”

  魏琛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像被什么掐住了脖子,愣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半天,才张口结舌地问:“这话你跟别人说过吗?”

  “暂时没有。”叶修翻过准考证,低头凝视着照片上的男生,年轻的生命被永远冻结在这个寒意乍来的初冬,连同他辛勤的父母的无限欣喜和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被埋葬。

  黑白照上的男孩笑得腼腆而羞涩,魏琛也忍不住唏嘘:“多好的孩子,就这么没了。”他不喜欢这样压抑的气氛,也不想看叶修继续这样走火入魔过去,于是生硬地转了个话题:“那个高一的小孩,叫周泽楷的,最近怎么都没见到他?该不会是你把人家欺负跑了吧?”

  叶修本能地想反驳,张了张嘴,发现事实确实如此,一时没说出话。

  “我去!还真被我猜中了!”魏琛大惊,唾沫星子快喷到叶修脸上:“这种事你都干得出来?欺负学弟?要脸不?”

  叶修罕见地没有怼回去。

  “你俩咋回事啊?搞得老夫这颗小心脏七上八下的,到底发生什么了,给我讲讲?”

  叶修皱着眉头,指尖在桌面上敲敲打打,直到魏琛忍无可忍地一拍桌子:“你还想敲出花啊!到底干了什么,赶紧给我从实招来!情感理财两性母婴问题老子通通都能给你想出个招!”

  “情感?”叶修“啧”了一声,“你教我?”

  “对!就是情感。”魏琛无故遭到鄙视,为了捍卫尊严,臭不要脸地说:“老夫当年可是神一般的少年,撩到的妹子能从教学楼排到校门口,你说我教不教得了你?”

  这战绩略辉煌。叶修用怀疑的目光上下审视了魏琛一番,后者心虚地挺胸抬头,怒道:“看什么看?再看老子把你上了!”

  “谁上谁?”叶修都懒得跟他嘴炮,直截了当地问:“男生呢?也撩过?”

  “那怎么可能,你傻了吧……”魏琛哈哈大笑,笑到一半突然停住,打了个惊恐万状的嗝,“该不会——你和他——有一腿了吧?”

  叶修:“说有一腿多难听……不过你说得对,那小孩向我告白了。”

  魏琛严肃起来。

  “告白?”他咂摸了一下这个词的含意,认真地问:“你怎么想的?”

  “我拒绝了。”叶修生无可恋地说。

  “我问你怎么想的?”魏琛不留情面地指出了他的打马虎眼:“你给个拒绝,老子能反向推出什么必要条件?”

  幸好小周不像老魏这样不好糊弄,叶修苦中作乐地想,他摸了摸鼻子,有点迷茫有点尴尬地说:“不知道……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你让我怎么答?”

  魏琛震惊地说:“我以为你会说你是直的,但是你居然回了我个‘不知道’,这下问题大了——老叶,你该不会真是弯的吧?”

  叶修没吭声,魏琛一时陷入了沉思,絮絮叨叨地说:“……这么想想好像是,当年高二的时候你连隔壁班那个童颜巨乳的妹子都看不上……”

  “我那是不想耽误人家姑娘。”叶修怒道。

  “谈恋爱而已,你情我愿的,什么耽误不耽误,你就是不喜欢。”魏琛说,“可能你真的只喜欢男孩子。”

  叶修说:“你太不靠谱了。”

  “再不靠谱也比你撩了又跑好,”魏琛怒喷回去,“你当我没看到?把对妹子的那套手段用到学弟身上,你敢说你没有私心?”

  正中红心。叶修很后悔刚才找了魏琛这么个敏锐又阴险的情感导师,然而后悔已晚,覆水难收,他索性虚心请教。

  “对,我是有私心,刚见面就有点喜欢他。”他自暴自弃地坦白,“不过我总觉得这是对好看的人的普遍感觉——谁不喜欢漂亮的小孩啊?对他好也是出于本能,没什么原因,就是想这么做。”

  “你什么时候能这样对我?”魏琛长叹一声,“老子对你掏心掏肺,也没见你对老子有一点好,不孝子。”

  叶修立即脱下身上的校服大衣,披在魏琛身上,柔声说:“天冷了,多穿点儿,别感冒了。”

  “滚!”魏琛中气十足地一声怒吼。

  “不过你拒绝他是对的。”吼完魏琛对叶修表示了肯定,“同性恋在中国的生存现状并不乐观,很多人还是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你们俩本来都是学校里有名的学生,要是真在一起了,鬼知道舆论会怎么说,你俩在学校里待不待得下去都难说,这都要高考了,还是稳着点好。”

  叶修“嗯”了一声,懒洋洋地趴在了桌子上,魏琛说完一大堆,莫名有点感慨:“唉,道理是这样,但我还是觉得这事你做得不地道。”

  叶修把下巴搁在手臂上,点头。

  “小心哪天走在路上被雷劈。”魏琛看不得他这样子,“恶人自有天收,说不定哪天报应就来了。”

  一枝笔丢过去,叶修笑着骂他:“你少说两句。”

 
  可能魏琛就是个货真价实的乌鸦嘴,这个“哪天”来得格外迅速,叶修还没来得及把那张准考证研究明白,就莫名其妙地被绑架了。

  他被人绑着坐在面包车上,第一个出现脑海中的想法居然是:难道真的是老天爷看不下去?

评论(6)

热度(57)